close

安藤忠雄建築大師迷人的清水混凝土作品是眾人喜愛的,吸引人的是這建材散發出的那種素淨簡約感,要把清水模這種材料工藝運用在居家空間中,縮減成本進而衍生了後製清水模。我們的清水模工法為日式膠泥塗料的混合技術,可輕易在現有的牆面施工不增加厚度,工程小施工時間短(約1-2天),就能享受清水模沉穩簡約的風格,仿製清水模最大的優點就是耐看外又無須保養,再搭配我們師傅的手工膠泥讓表面深淺變化及自然粗曠缺陷感,真的難以分辨是仿製還是真實的。

後製清水模牆面除了有不均勻紋理外,最常見的呈現方式還有鑽孔及分隔,有人喜歡整片清水模牆面的灰色調素雅感,有人喜歡清水模打上分隔線,讓牆面像是大塊的混泥土磚拼湊而成,若是要更像由建材堆疊而成的樣子,也有在分隔後的四個角邊作出鑽孔的樣式,我們都可以為屋主施作您想要的呈現方式。

近期詢問後製清水模的屋主暴增好幾倍,有屋主詢問像我們北中南都有在施作,施工團隊不同是否會造成施工品質不一,但小編要在這裡澄清下完全無須擔心此問題喔!施工團隊皆是底子厚經驗豐富的師傅們,品質固定,各區都有作品供屋主們參考,EX:中部-彰化縣議會。

今天要分享的案例屋主就有前往參觀,因為仿真程度極高,參觀後就馬上和我們約時間施工,選擇的是六孔板模線孔清水模款。(提醒:當牆面高度約260公分以上時,較適合規劃六孔;當牆面高度約250公分以下,則較適合規劃四孔。)屋主的電視牆底是一層矽酸鈣板,只是厚度僅6mm,一般來說我們會建議用三分板=9mm,不過為了滿足客戶我們還是請師傅全力以赴,解決方式是將孔挖的淺一些但又要很自然,經過師傅們的巧手,最後成品被屋主肯定,給我們的師傅極高評價,謝謝這位來自南投的屋主。

直接來看看此案例施工前後比較圖: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工程細節照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魔鬼藏在細節裡,清水模的圓孔、紋理、溝縫幾可亂真。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輕易就能呈現豐富的灰階層次,打造一個簡約沉穩的空間為客廳加分不少。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成品完整照

乾淨俐落的襯出空間的大器感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大面積的清水模主牆突顯屋主獨特的品味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用不同材質取代真清水模,不但能精準的掌控預算,在施工上更能得心應手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非常感謝屋主分享相關施工經驗於Mobile01

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60&t=5535660&p=1

經屋主同意引用文章之全文如下:

【仿製清水模】
是的,其實只是後製清水模,並非真實清水模灌漿,儘管如此,當見到完成品後仍是充滿感動。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清水模,它總是給我靜謐、沉穩及簡約清爽的感覺,每當在外見到運用此工法的建築,總會駐足注目許久。

今年適逢買房、裝潢的人生關卡,在思考裝潢風格後,決定將心愛的清水模元素帶入,我想最適合的便是電視牆了。最初曾想過用水泥板來代替,但覺得水泥板太生硬死板而放棄;也想過用樂土來施作,樂土確實也不錯,但又覺得樂土呈現的效果太平淡,比較接近水泥粉光,仍是少了些許味道。最後才是選擇擬真度最高的仿製清水模工法,上網四處尋找施作團隊,曾於臉書上詢問兩家看起來滿厲害的,但報價對於我來說還是頗高的,畢竟我的電視牆施做坪數不高,但多數施作團隊都有一定的低消,並非我想做三坪就只收三坪的價格...

在不放棄的尋找下,看到網路上廣告打還滿大的某施作團隊,不只清水模,連文化石都有施作,心想這家服務項目這麼多元,擔心會不會不夠專精,但因為他們價格最低廉,抱著姑且問看看的心態詢問中區是否有施作成品可以先參觀,如果有現成的作品可以評估,再來決定是否施做也不遲。他們告訴我彰化縣議會門口仿製清水模是他們的作品,我便特別從南投驅車過去彰化參觀。帶著緊張又尷尬的心情在門口欣賞這堵牆,深怕被警衛當成可疑人物。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粗曠中帶自然瑕疵的細節及立體分明的分模線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覺得成品還滿幾可亂真的,因此馬上連絡工班幫我安排時間施作。這裡有個插曲,等待施做的這幾天,在他們官網看到施做清水模說明,如果要在木板上鑽螺孔,則需要有兩層木板(上層挖洞、下層當底),但我家木工師傅只幫我釘一層矽酸鈣板啊,而且人都退場了該如何是好? 清水模牆最特別的不就是這螺孔嗎? 要我做無挖孔的清水模牆我倒不如不做!因此詢問他們這狀況可以如何補救,他們告訴我如果釘的是3分板還免強可以挖孔,只能挖淺一些...問題是我們家的矽酸鈣板只有2分(約6mm)啊,太薄容易打穿,感到絕望之餘心想該不會為了這個螺孔得全盤放棄了吧,但他們告訴我儘管只有2分板,仍願意盡最大努力小心地幫我做看看,因此我內心又冒出了一片曙光。

到了約好施作當天早上,滿意外的是來了兩位女師傅,因個人的刻板印象原以為她們應該是助理吧,但不對啊,開始跟我討論起挖螺孔深度並利用現場廢棄的2分矽酸鈣板試打洞,之後還拿起水泥攪拌機開始拌料,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是由這兩位女師傅來幫我施作仿清水模牆。工程開始,先貼好周邊保護膠帶後開始打底。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上膠泥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貼上膠帶後再補上膠泥製作出有立體高低差的分模線。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利用雷射水平儀標記螺孔位置並打孔。前面有提到因為我們家的矽酸鈣板只有2分厚,師傅需要很細心的處理,光挖一顆螺孔就搞了很久的時間深怕打穿。這裡因個人的特殊喜愛,很喜歡3個螺孔的清水模,因此很厚臉皮的拜託師傅幫我在每一塊清水模上挖6個孔,已經夠耗時間了還得挖6個孔...很感謝師傅不辭辛勞仍願意完成我的心願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 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有別於樂土施作的差異就在這了,【壓花】,能呈現出清水模擬真的精隨。不只螺孔可客製化,連壓花都能客製化,覺得哪裡想要多爆花一下,就在哪多下點功夫壓。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將將~完工
高低立體分模線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迷人的壓花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師傅小心翼翼辛苦挖出來的螺孔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對了,這家施作團隊還提供五年保固,官網上還建了檔可查詢,但我實在不知道這堵牆之後能提供啥保固,會不會只是個噱頭,到時牆面出狀況了會不會揮說啥人為因素不負責,或是因我家距離較遠,一直請不來之類的狀況,只能讓時間來證明了。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總體來說,對於整體施作不管是前期溝通、中期施作、後期完成品,我都還挺滿意的就是了。每天坐在客廳裡,望著這心愛的仿清水模牆,嘴角都會不自覺上揚呢。題外話,當裝潢完成時,家母來訪看到這面牆後說了一句讓我心頭涼了一大截的話:「啊這面水泥牆之後還要怎麼做?」,我回答:「他已經是完成品了!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他經典案例參考

清水模0607-2-01.jpg

清水模0607-01.jpg

清水模0607-3-01.jpg

歡迎加LINE@chen2016討論,我們對於施工品質的堅持無庸置疑,保固機制也非常完善,改變從現在開始!!!

如何報價.png

歡迎參觀陳師傅文化石線上電子型錄

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

了解更多資訊,請上陳師傅文化石官網:http://www.chenculturestone.com.tw/

其他文章:

【清水模日式施工秘訣】膠泥手工質感,業界第一狂  hot article today

歡迎加入粉絲團,不定時會公告優惠資訊喔【案例】灰色調新生活美學清水模簡約宅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師傅冰雪浴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